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老農已同意將兩頭耕牛移交




        無毒小農林家良菩薩告知,老農已同意將兩頭耕牛移交給他照顧,因此等下星期建好牛棚及準備好糧食後,證健、證信兩頭牛兒就會與大家見面了!老農並要求林家良菩薩去上課,學習如何照顧牛兒。可以看出原本的牛主人非常疼愛耕牛的,但因為身體及經濟等問題而不得已,也感恩各位法友的護持!

        待證健、證信兩頭牛兒上任後,將會賦予牠們種植善米的工作。雖然此生成為傍生道眾生,但也可以為利益眾生盡力。願牠們所協助種出的善米,可以用來護持道場與幫助獨居(弱勢貧病)老人及弱勢族群!

近代高僧 印光大師,一生極力提倡戒殺護生、吃素念佛。大師在《文鈔》中,從各個角度闡述戒殺護生的重要性:
  凡夫有福,必造殺業,既造殺業,難逃殺報;況有福之人,不止造一殺業!……學佛之人,不可不知此義。……放生,乃提倡戒殺吃素之法耳。若不注重於戒殺吃素,則所放者有限,所殺者無窮矣![1]
  欲生淨土,當以吃素念佛,戒殺護生為本。由宿世之殺業,感遇此之殺劫。今則以清淨身口意之三業,再加以信願行之三法,則與阿彌陀佛洪誓大願相應。及至臨終,決定仗佛之慈力,接引往生。其為利益,非筆舌所能宣說。[2]
  惡業之中,唯殺最多,唯殺最慘。欲得世道太平,人民安樂。必須大家戒殺護生,吃素念佛。方為根本解決之論。[3]
  近來放生者,多多不得其道,名曰放生,實無放生之益。以張名揭曉,令捕生者多捕,以故光絕不贊成定期放生。西湖,若不是不知事務者,提倡復放生池,何至冤枉花萬數千元淨資,猶令多少生命,得莫救之災。切願認真勸人戒殺吃素,較此勸人集資放生,仍舊吃肉,了無所減者,利益多多也。[4]

曾有人問印光大師:「鳏寡孤獨、貧窮患難的人那麼多,你不倡導周濟這些人,卻去提倡保護與人類不相關的生靈,這不是本末倒置嗎?」
  印光大師回答說:「人與物雖然不同,佛性卻是相同的,物類以惡業淪為異類,我們以善業得人生。若不憐憫體恤物類,恣情食啖,一旦我們福業享盡,物類罪業已畢,難免從頭償債,充彼口腹。要知道刀兵大劫,都是宿世殺業所感。若無殺業,縱使身遇賊寇,當起善心,不加誅戮,更何況水火諸災橫事,戒殺放生絕少遭逢,因此知道我們護生其實是保護自己。」


  又有人問印光大師:「物類無盡,我們能放生多少呢?」
  印光大師答曰:須要知道放生一事,實為發起同人,普護物命之最勝善心。企其體貼放之之意,中心恻然,不忍食啖。既不食啖,則捕者便息。庶水陸空行一切物類, 自在飛走游泳於自所行境。則成不放之普放,非所謂以天下而為池乎?縱不能人各如是,而一人不忍食肉,則無量水陸生命,得免殺戮。況不止一人乎。又為現在未來一切同人,斷鳏寡孤獨、貧窮患難之因。作長壽無病、富貴安樂、父子團圓夫妻偕老之緣。正所以預行周濟,令未來生生世世,永不遭鳏寡等苦,長享受壽富等樂。非所謂罄域中而蒙福乎,何可漠然置之。子審思之。戒殺放生,畢竟是汲汲為人,抑止汲汲為物,而緩急輕重倒置乎?」印光大師認為,雖然我們一個人的護生力量有限,若能夠發動大家共同護生,其力量自然不可低估。


        印隆感恩與讚歎各位法友見聞護生,非刻意為之,而是真正隨緣救度!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,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!



[1] 《印光法師文鈔續編》卷一復戰德克居士書二
[2] 《印光法師文鈔三編》卷二復慧溥居士書
[3] 《印光法師文鈔三編》卷二復沈授人居士書
[4] 《印光法師文鈔三編補》復駱季和居士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