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

母親往生十二年




        今日是母親往生十二年的紀念日,翻看到十二年前的手寫札記檔案,心痛感覺又浮上來,但很快就提起正念,止住無謂的悲傷思念。在十二年前,印隆已發願要以利益眾生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;在十二年後,感恩仍不忘初心,不退誓願,繼續努力。也非常謝謝所有師長、同參、外護善知識的成就恩德!

        有云:
流轉三界中
恩愛不能脫
辭親入無為
真實報恩者!
        無量劫的生死輪迴,已不知失去多少次摯愛的親人,但要讓這種「愛別離苦」再繼續下去嗎?每一位眾生在無始劫生死輪迴之中,都曾經對我們有大恩,但我們卻忘了,因此時而為親,時而成冤。

地藏菩薩所發之弘願:「眾生渡盡,方證菩提!」是真正感受到眾生的大恩,也體悟到真正的菩提之道,因此願先成就一切眾生,這也是真正的大孝!

  願自己也能仰效 地藏菩薩,真正的感恩眾生、報答眾生。願生生世世的父母,都能離苦得安樂,共成佛道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