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

天然無毒竹薑--醋薑片




        護法菩薩近日做了「醋薑片」,在此與大家一併分享做法,希望大家吃的健康又美味!

    竹薑」是布農松鼠有機農園的無毒小農提供的,每一個竹薑在高山部落裡健康的成長,無毒的種植方式,不但是愛護環境,更是吃的安心!

先將竹薑洗淨、陰乾後,剔除葉片。

陰乾後,竹薑分成切片用及嫩薑芽(等一下會再介紹「糖漬薑芽」的做法)。

竹薑切成薄片,不用切得太厚,太厚了會浸泡不容易入味,要切得均勻。切好後放入瓶子,[1]比例約是300克薑片加150克的醋,醋要淹過薑片。

放置冷藏一星期後,每天食用3-5片。

以下,參考「生薑泡醋的做法、功效、禁忌!」,說明生薑泡醋,是一道美味且對身體也十分有益的養生方法,可以增強血液循環、促進消化。還有許多其他作用,例如「生薑醋泡腳治失眠、「醋泡生薑可治胃寒」等,有興趣者可以參考該篇文章

文章中並有提到「醋泡生薑食用注意事項,謹引用提供大家參考:
1.      早上7-9點胃經當令,是吃薑的最佳時機,有助於升發胃氣,促進消化。一般情況下不建議中午或晚上吃,尤其是晚上。
2.      胃酸過多的不要用此方。
3.      早晨飯後1-3片,剛開始吃的時候可以先吃一片,逐漸適應了再吃3片。可以根據自己的接受程度來定,不習慣這味道的就只吃一片,能適應就吃2-3片。但也不宜吃太多,這是要長期食用,量不宜大。
4.      很多人都知道晚上不宜吃薑。其實,不僅是晚上,中午以後就應該不吃薑了。過午不食姜,否則容易傷肺。



[1] 瓶子一定要清洗乾淨,裡面不能有油,以免生薑變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